平安校园
郑州34中开展新学期法制安全教育第一课
日期:2018-03-06 责编:34中管理员

1 郑州34中成功开展法制安全教育第一课

郑州34中成功开展法制安全教育第一课

2 朱凯法官给34中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朱凯法官给郑州34中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3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刘祖一副院长引导同学们要学法、懂法、守法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祖一引导同学们要学法、懂法、守法

4 师生观看法制安全教育微电影《我想有个家》

 师生观看法制安全教育微电影《我想有个家》

5 学生认真聆听、记录

学生认真聆听、记录

为切实有效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素质和安全防范能力,2018年3月6日下午,郑州34中邀请了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到校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全体八年级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由郑州34中政教处卢晓燕主任主持。讲座中,朱凯法官围绕《未成年人安全防护及违法犯罪的预防》给郑州34中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他在讲座中讲述了导致未成年人犯罪的心理、未成年人犯罪特点、犯罪对青少年未来的影响以及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等内容,要求学生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规范,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加强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告诫学生预防犯罪要从小做起、从平时做起、杜绝不良行为。朱法官还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深刻的教训,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及其后果。

最后,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祖一引导同学们要学法、懂法、守法,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法律意识,并且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同时,他还提醒学生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将安全放在首位,加强自我保护,注意自身安全,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

本次讲座有效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对提高学生自我预防和自我保护能力、远离犯罪起到了良好警示作用,使学生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同时也净化了学生们的心灵,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