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青春修炼好习惯 安全知识记心间 郑州34中“开学第一课”不一般
日期:2018-03-07 责编:34中管理员

1王远荣副校长为老师们示范笔记课的上法

王远荣副校长为老师们示范笔记课的上法

2政教处卢晓燕主任为全体七年级学生上校园安全课

政教处卢晓燕主任为全体七年级学生上校园安全课

3七年级同学认真听讲

七年级同学认真听讲

新年新气象,郑州34中七年级同学在2018年3月5日至7日,新学期入学后的前三天,进行了入校课程的固化学习。这三天的固化课程是学校青春修炼课程不同阶段的多元化实施,别具特色。本次七年级入校课程主要从班级、小组、个人的愿景和学习力的提升,以及安全教育等方面着重实施。

其中班级小组和个人的愿景设计、目标的修订都分班进行,由各班班主任担纲。学习力的方法课程由语数英三科主科老师来授课。王远荣副校长还专门为主科老师示范了笔记课的上法。这次的入校课程重头戏《珍爱生命——校园安全》课程由学校政教处卢晓燕主任为全年级学生主讲。卢晓燕从近年的安全事故数据和身边的案例入手,让同学们知道校园安全的隐患有哪些,再分别从课间安全、体育活动安全、实验课安全、劳动课安全、预防校园暴力等、消防安全等角度具体的进行了案例分析和安全知识的教育,深入浅出,发人深省,给七年级同学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入校课程为七年级同学的学习做好了充分的续航和提升,是郑州34中校本课程推进的一个重要环节。近年来,郑州34中在校本课程开发方面卓有成效,特别是学校的入校课程《青春修炼手册》已形成从初一到初三,适用于不同阶段不同年级的完整体系,个性化加人性化的课程设计深受学生喜欢。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