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
郑州34中举行开学典礼 开启青春修炼课程开学第一课
日期:2017-08-24 责编:34中管理员

 

郑州34中易峰校长做了开学第一课精彩致辞

2014届优秀毕业生姚昊天与在场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

舞蹈《袖舞蹁跹》带来了全新的艺术感受

武术社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家长的好评

朗诵《少年中国说》展现了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坚定决心

活动中表彰先进的班集体与个人

    新的校园、新的教学楼,新教室、新桌椅,新设备,一切又是新的开始。2017年8月24日下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郑州34中新学期开学典礼暨青春修炼课程开学第一课拉开了帷幕。参与开学典礼的除了全校师生还特别邀请了家长代表参加。校团委卢晓燕书记主持了本次典礼。

  易峰校长首先致辞,她提到这个世界在永不停歇的变化,我们每一天都要为明天而准备,否则不进则退。不要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要从现在开始行动、坚持。选择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付出别人无法企及的努力!她介绍了核心素养是一个人为了胜任未来社会发展和生存的必备条件和要素,并提出了合格学生的六个标准:勇气与理想、规则与规律、竞争与合作、创造力与激情、品格与境界 、领导力行动。希望每位同学们都能有一颗进取心,珍惜时光,做有生之人。

  典礼上,王远荣副校长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表彰了上学期优秀班级体、优秀小组、优秀班主任等先进集体与个人,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也希望其他班级和个人以他们为榜样,踏踏实实、努力奋斗。随后,郑州34中2014届优秀毕业生姚昊天与在场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典礼进行中穿插社团节目展演。郑州34中的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开场舞《袖舞蹁跹》一登场,台下师生立时就沉浸在妙曼的舞姿与美妙的乐曲声中,飞扬舞蹈社队员们长袖飞旋、舞步轻盈、充满了古典韵味,舞蹈饱含民族特色,古典唯美,带来了全新的艺术感受,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武术社的武术表演《旭日东升》让人眼前一亮,翻转腾挪,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充满力量的美。八年级五班同学的国学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诵读语调铿锵、气势高昂,充分展现出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这一环节别出心裁的创意和震撼人心的效果赢得了全场师生、家长的好评。

  本次活动不但开启了新学期,也是郑州34中独具特色的青春修炼课程的开学第一课。青春修炼课程作为34中的入校课程自2013年起已常态开展,对学生三年成长起到积极有力的影响。本次活动的开展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生们表示对新学期的学习有了十足的动力和信心,会尽快调节状态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相信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郑州34中一定会迈向梦的彼岸,收获绚丽的明天。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