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
校长开讲初中第一课 引领学子迈好青春第一步
日期:2017-09-04 责编:34中管理员

 点击查看原图

易峰校长引导学生思考关于人生的三个问题

点击查看原图

王远荣副校长主持入校课程第一课

点击查看原图

前来聆听校长讲课的家长和老师挤满了阶梯教室

点击查看原图

七年级新生积极回答校长提问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又到一个开学季,郑州34中迎来了2020届新生。为使学生更好的了解学校文化,适应初中生活,学校近年开发完善入校课程,2017年9月4日由易峰校长率先示范,给学子们开讲,引领人生方向!

  2020届的《青春修炼课程》是郑州34中开展入校课程研发以来的第五次实施。易峰校长给新七年级全体学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开讲第一课《放飞梦想 迎接人生》,易校长用三个问题“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为什么我们要读书?”引导学生思考人生的方向,设计自己的毕业形象。通过残疾人李智华的短片激励学生正确面对人生困难。然后给学生介绍郑州34中的文化,让学生了解学校创新特色,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最后,易峰校长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分别给出了三点建议,为学生的初中生活助力。

  王远荣副校长对入校课程中《成长的合力——认识文化小组》一课进行讲授,从学习需要助力讲到学校文化小组的构成和团队建设的重要性等,让学生尽快学会小组合作的学习模式,并且为后续学生分班进行小组文化建设打好基础。

  两位校长的课,贯穿渗透了郑州34中的“少教多思、精讲多练、学思结合、知行合一”的文化课堂的核心价值观,既是引领学生迈好初中三年第一步,更是为入校课程中的班级文化建设课、笔记课等课型做好铺垫,为老师们入校课程的实施做了很好的示范。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