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
第七周---兴趣,丰富人生---七(1)班姚怡竹
日期:2013-10-25 责编: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七年级一班的姚怡竹,也是我校超级演说家社团的一名成员。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兴趣,丰富人生》。

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兴趣的培养与不懈追求,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有益的东西。

就拿我来说吧。我从小爱好舞蹈,从幼儿园时开始练习,到现在已经九年了,舞蹈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让我感受到了生活中有很好美好的东西,让我更爱自己、更爱我身边的人和事;它让我拥有了不屈不挠的勇气和意志,每当我在学习上、生活上遇到了什么困难,我都会知难而上,敢于超越自我;它也让我明白了,学习一种本领,需要循序渐进,需用持之以恒,需要善于思考,需要大胆尝试。

学校为了让同学们培养和发展自已的兴趣,特地组织了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来自不同班级,有着共同兴趣爱好的同学走到了一起,在社团活动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在社团中,我们每个人,都要好好抓住每一次发展兴趣的机会,从社团辅导老师身上学,从其它同学身上学,查资料自学,认真遵守社团章程,完成辅导老师安排的任务,学会与他人沟通,从而使自己更加进步。但是,我们也要注意至关重要的一项,培养爱好、特长固然重要,但要提前认真完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我们要让兴趣促进学习,要在学习保证的情况下发展兴趣、展示自己,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全面发展。

每个人都要有一个兴趣来丰富自己的人生,一个没有兴趣的人的人生是无趣的,是乏味的,是平淡的,就像一杯白开水。此时,兴趣就像是一撮奇妙的调味粉,放入水中,将它融化后,这杯水,便是有滋有味的了。那么,现在,请倾听你真正的想法,你的生活,是否像是一杯平淡无奇的白开水呢?所以说从现在开始,培养和发展你的兴趣吧,认真珍惜每一次社团活动的机会,这样就会成为一位全面发展高素质的中学生了。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