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
第五周---做文明的中国人做文明的中学生---九(8)班程月馈
日期:2013-10-09 责编:
大家在游玩的过程中总是感叹时光的飞逝,转眼间,十一长假已经过去了,游玩的过程中会想起一些事情:
前不久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幕,在迎客首日,内地游客在乐园的非吸烟区肆无忌惮吸烟,横躺座椅、胡乱吐痰、随意插队,种种陋习给迪士尼乐园留下了一曲不和谐的音符。再比如到国外旅游,中国游客大声喧哗,不排队,不遵守公共秩序,没有良好卫生习惯等在国内已见怪不怪的陋习,在外国背景的反差下更凸现得淋漓尽致。
作为中国人,我们在对外宾捡垃圾的行为表达敬意的同时,也更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中国有让我们引以为骄傲的秀丽风光,更有“礼仪之邦”的美称。然而秀丽风光今天仍在,美好礼仪却被一些国人丢得差不多了。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这句梁启超在百余年前就提出的口号,深刻地震动着我们的心灵,没错,少年的行为品德直接关系着整个民族的精神面貌,古人曾把道德修养视为人生的终极追求,让人们心灵相通,友好相处,在和谐的社会生活中获得精神上的愉悦、心灵上的满足。这就需要我们这些新生代,祖国未来的花朵去常见、去维护,让中国在成为经济强国的同时,也成为新世纪的“礼仪之邦”!
作为中学生要讲文明,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从现在做起,培养自己的文明习惯,传承文明,做文明的中国人!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