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
第三周---自信铸就成功---九(7)班杨晶媛
日期:2013-09-16 责编:

自信铸就成功

――2013年度“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获奖感言

九(7)班 杨晶媛

大家好,我是九年级七班的杨晶媛。今天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比赛感受。记得小学6年级时,我就曾参加过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虽然那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是我并不气馁。通过这2年多来的刻苦学习,今年我又一次鼓足勇气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市决赛的四轮战,我冲进了河南赛区最后的总决赛,并在今年七月份代表河南赛区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真的,从未想过有这么一天,我也能站上这决赛的舞台,向评委和观众来展示自己的英语。
总决赛可谓是高手如云,要和来自全国31个赛区的2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并最终获胜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要有自信就行!我这样对自己说。因为我觉得英语风采大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个让英语爱好者展示风采和个性的平台。成绩对于我来说已不再重要,充满自信地去享受比赛的过程、在历练中成长与进步才是我真正需要的。我是幸运的,能够有机会磨砺并展示自己的风采和个性;我是幸运的,开拓了眼界并收获了自信和友谊。这次比赛的主题是----我要去哈佛学习(I want to go to Harvard to study)。小时候我对哈佛并不了解,认为只有天才才能去那里上学。可自从我参加了这次比赛后,我才发现小时候的我错了。为了这次比赛我不停的练习自己的口语,为自己编排各种各样的演讲题目,请教我的英语老师和同学帮我指导成了我每天必做的事情,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赞许。那时我才明白,真正的精英不是天才,而是付出更多努力的人(It makes me understand the true elite is not a genius to more people who make more efforts)。明年我将再一次接受更加严峻的考验----中招,我不害怕也不畏惧,我只是想告诉自己----没有艰辛,便无所获(Has not been difficult, then does not have attains)。

此时此刻我很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一路陪我走来;我很感谢我的班主任---老师,是她给了我一个宽松的学习环境;我很感谢我的英语老师---老师,是她给了我淳淳的教导;我很感谢我们九七班所有的同学,是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支持;最后我想说这个荣誉不仅仅属于我自己,也属于我们九七班的全体同学,更属于我的母校三十四中。

谢谢大家!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