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角
郑州34中创新开展系列活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11-21 责编:34中管理员

周欢老师在上思政课公开课

党员教师周欢上思政课公开课

分支部认真检查党员的学习笔记

支部认真检查党员的学习笔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赵林教授讲课中

赵林教授讲课中

党员们认真聆听党课

党员们认真聆听党课

学生团员非常振奋,集体鼓掌喝彩

学生团员集体鼓掌喝彩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郑州34中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观念,加强党性修养。

讲好中国故事 弘扬中国精神

郑州34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推进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学校在全校思政课教师中广泛开展了“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主题活动,形成思政课教师理论宣讲的阵地化、长效化和常态化,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学校日常教育和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引导学生以高度的热情和扎实的行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第一节公开课以“我和我的祖国——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由政治组优秀青年教师、党员周欢老师组织实施。

比学赶帮超  党员争先锋

郑州34中开展学习笔记展评、学习感悟交流活动,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党员先进性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员创先争优意识及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学习活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积极观看一系列红色影视作品,及时撰写《我和我的祖国》《榜样4》《重渡沟》《家有嫂娘》的观影心得体会,抒发对伟大祖国、对先进人物的敬爱之情,切实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知识学习的科学性和主动性。

专家党课振精神 同心共筑中国梦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2019年11月19日下午,郑州34中在二楼报告厅召开全校党员大会,邀请郑州市委党校副校长、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导师赵林教授莅临,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当前国际形势及中美博弈》。学校老干部党员代表、思政老师和优秀团员也到场认真听党课。

赵林教授从当前国际形势的大变化,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出发,分析了国际战略格局的重大调整以及我们面临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即将到来的大背景,说明了当今东西方力量的变化特别是中美博弈的根本原因和趋势。赵林教授在党课中围绕中美政治经济格局等热点问题,旁征博引以丰富详实的案例,既回顾了历史又剖析了现实,高屋建瓴的点拨让全体党员更深入地掌握了当今世界的国际形势,当听到精彩之处,全体党员非常振奋,集体鼓掌喝彩。

党课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孙爱军总结发言,要求34中的全体党员心系家国,积极关心国家大事,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不忘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牢记使命,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实现郑州34中的高质量幸福教育,建设郑州市美好教育而不懈努力。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