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角
回望党的革命史 践行教育新使命
日期:2019-11-21 责编:34中管理员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_看图王

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谢志东副校长主讲党课

谢志东副校长主讲

3谢志东副校长开展《东方红舞蹈史诗》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专题党课

谢志东副校长开展《东方红舞蹈史诗》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专题党课

观看豫剧《重渡沟》

观看豫剧《重渡沟》

党员们认真学习

党员们认真学习

学校党建专干邓海珠领学《党章》《纪律处分条例》节选内容

学校党建专干邓海珠老师领学《党章》《纪律处分条例》节选内容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抓落实, 2019年11月5日下午,郑州34中党委在学校二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学习活动,会议由党建专干邓海珠副主任主持。


  谢志东副校长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谢志东副校长结合《东方红舞蹈史诗》作《党领导革命的历史进程》专题党课。谢志东副校长讲到,《东方红》通过歌舞概括地表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领导下,所进行的反帝国主义、反封建主义、反官僚主义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这部史诗选择了各个革命阶段最有代表性的典型事件,使它成为中国人民谋求解放的历史缩影。演出包含序曲《东方红》和《东方的曙光》、《星火燎原》、《万水千山》、《抗日的烽火》、《埋葬蒋家王朝》、《中国人民站起来》六场,郑州34中党委全体党员在谢志东副校长带领下了解了全部演出,观看了各场次节选,党课最后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环节中,党员们认真观看豫剧《重渡沟》,学习模范的先进事迹,会后写出读后感分支部进行讨论交流。全体党员还认真学习“学党史、新中国史”应知应会知识,为后期的知识竞赛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邓海珠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再次强调了党的组织纪律。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全体党员再次深刻形象地感知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的历史,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明确了纪律规范,表示要坚守工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践行郑州34中的幸福教育,建设郑州美好教育贡献力量。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