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角
学习愚公移山精神 郑州34中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日期:2019-10-11 责编:34中管理员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弘扬愚公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弘扬愚公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搬石上山体验愚公移山精神

搬石上山体验愚公移山精神

朗诵《我是中国人》

朗诵《我是中国人》

认真聆听学习

认真聆听学习

  9月29日—30日,郑州34中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愚公移山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活动,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活动中通过微党课、体验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让党员学习愚公移山精神,接受精神洗礼,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愚公移山群像广场,党委副书记孙爱军希望全体党员从愚公移山精神中汲取矢志不渝的信仰,相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王洪渠通过宣读《入党志愿书》表达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党员们还用诗朗诵和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最后,在党委书记、校长易峰的带领下,用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奋发有为。

  在体验教学中,全体党员体验了搬石上山,用实际体验和行动深刻体会愚公移山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团结一致、争取胜利的精神内涵。党员孟豪辉在学习感悟中写到:愚公精神就是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坚韧不拔。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怕苦不怕累,真学实做,为实现伟大目标勇往直前、奋发有为。

  在愚公移山精神纪念馆,一堂专题党课,全体党员不仅深刻理解了新时代的愚公移山精神就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精神,坚定理想、锲而不舍的精神,独立自主、艰苦奋斗的精神,脚踏实地、务实重干的精神。还结合自己工作反思作为新时代教师,要竭尽全力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郑州34中校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组织系列活动,坚定全体党员传承弘扬奋斗精神,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本次活动通过学习愚公移山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34中幸福教育,建设郑州“美好教育”。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