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角
中共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委员会2018-2019下期第十六周党建工作
日期:2019-06-06 责编:34中管理员

1、组织党、团员观看党史教育电影《红旗漫卷西风》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要求,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文件精神,中共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党委在2019年6月4日党员活动日,组织全体党员、学生团员观看党史优秀记录影片《红旗漫卷西风》。

师生在影片中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无不被这部集思想性、艺术性、生动性于一体的中共党史、军史优秀电影作品所吸引。

学校党建专干邓海珠副主任做了总结讲话:“长征精神”是新时代党员们学习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全体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长征精神,不怕艰难困苦,做合格共产党员。”观看完影片之后,郑州34中的党员同志和学生团员积极提交观影感悟,要学习先烈们的英勇壮举和伟大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奋斗终生。


2、积极开展郑卢结对帮扶工作,到卢氏县范里二中开展骨干教师送课结对暨捐赠活动

2019年6月3日,这是一个温度决定高度的日子,不顾高温的炙烤,郑州34中副校长王远荣带领学校两位骨干教师卢晓燕老师和刘梦华老师,不远万里奔赴卢氏县范里镇第二初级中学,开展送课下乡帮扶结对活动,同时学校还为范里二初中的孩子们捐献了图书和体育器材。 

郑州34中和卢氏县范里镇第二初级中学早在去年就已经开始了结对帮扶的友谊活动,今年以来,34中加大了扶贫帮扶的力度,除了支教老师的亲自支援外,骨干教师的送课结对还会成为两校帮扶的常态,继续加大力度、广度和深度。同时双方领导还达成了共识,表示会积极搭建平台,促成双方师生之间深度的学习和交流,促进双方学校共同的发展愿景。相信在郑州市教育局“扶贫攻坚”的政策指导下,郑州34中和卢氏县范里二中的帮扶结对的友谊之花将会开得更加绚丽辉煌!


3、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安排期末各项党建工作


2019年6月5日上午,中共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委员会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安排期末各项党建工作。

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孙爱军主持,根据局党组要求安排布置推荐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工作、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电影《红旗漫卷西风》的工作、开展“做新时代的引路人”主题征文活动、各个支部台账自查工作。

期末党建工作要结合学校主要工作进行,让党的领导贯穿各个环节,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共同开创三十四中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