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角
中共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委员会2018-2019下期第十三周党建工作
日期:2019-05-15 责编:34中管理员

一、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中共郑州教育局党组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

2019年5月14日上午,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召开党委中心组成员学习会议。此次党委中心组学习采用个人领学的形式进行,由党委副书记孙爱军领学《郑教党〔2019〕85号关于印发中共郑州教育局党组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全体党委委员认真学习2019 年郑州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总体思路和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探索实践党建工作“五促进”,用党建促进工作作风转变,用党建促进领导班子建设,用党建促进办学行为规范,用党建促进师德师风建设,用党建促进质量全面提升,积极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全国区域性教育中心提供坚强保证。

学校全体党委委员表示一定在郑州市教育局党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2019 年郑州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总体思路和目标,坚持以局党组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为引领,做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向纵深发展;树牢学的导向、干的导向、严的导向,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以基层党的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坚持上下联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质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郑州大都市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证。

党委书记易峰提出校党建工作要求:1、依据局要点完善我校党建计划 2、我校党建工作规定动作有创新、自选动作有特色。



二、积极开展郑卢结对帮扶工作欢送党员郭宇霄老

师到卢氏县范里镇第二初级中学支教


 

郑州34中党员郭宇霄老师积极响应河南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郑卢结对帮扶的政治号召,2019年5月13日参加郑州市教育局在卢氏县第一小学召开的2019年郑卢结对支教教师接送会,会后由郑州34中工会主席赵莉霞、支教学校卢氏县范里镇第二初级中学校长莫天军进行了接送支教。

郭宇霄老师是郑州34中的学科骨干教师,是郑州34中党委第四支部的宣传委员,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到达支教学校卢氏县范里镇第二初级中学后,不顾条件艰苦,身体劳累,马上就担任八年级数学课的教学任务。

她表示一定珍惜本次支教机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富有个性与成效的教学模式和教育教学的管理经验带到支教学校。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还要做到育人为本,时刻注意自身的一言一行,用良好的素质与道德情操去培育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开发真善美的思想,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能够贯彻到孩子们的思想中。

 

三、学校党委副书记孙爱军参加郑州市教育局宣传思

想暨意识形态工作研修班学习心得分享

   

2019年5月6日至11日,郑州34中党委副书记孙爱军参加了郑州市教育局在中国人民大学组织的“郑州市教育局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研修班”学习。

本次研修班聘请的教师既有人大名家教授,又有中宣部、中央党校、社科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科学研究所的领导专家,各位专家聚焦新时代多媒体时代的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学习内容包含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会精神解读、意识形态思想内涵及责任落实、新闻演练与实务、舆情分析与媒体沟通、教育管理者的领导力等。

通过五天的学习,党委副书记孙爱军感悟收获颇多,思想上提高了站位,开阔了视野,为开展好单位宣传思想工作丰富了思路和方法。孙爱军副书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不断创新,助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形成校的特色。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