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角
中共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委员会2018-2019下期第十一周党建工作
日期:2019-05-07 责编:34中管理员

 

    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2019年4月29日,郑州34中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郑州34中校长易峰及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七七班、八七班班带来了五四题材的话剧热血青春同学们将五四运动爱国宣讲和表演融为一体,动情的表演和默契的配合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的掌声此起彼伏,台下的师生仿佛身临其境,都被深深地感染。话剧唤起了全校师生“心怀天下先人后己”的家国情怀,坚定了师生进一步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鼓舞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与斗志。随后,由九四班石佳怡同学带来五四爱国演讲,她倡导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团员行为准则,发扬共青团精神,以优异成绩为社会多做贡献,赢得光辉灿烂的未来。最后,郑州34中教务处副主任任晓辉讲话,她首先回顾了一百年前的五四爱国运动,同时希望学生们珍惜美好年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勇担社会责任贡献青春智慧。整个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颇多最后,全体学生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熟悉又庄严的誓词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团员:牢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

 

组织学校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直播大会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周年,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积极推进团员青年文化建设,2019年4月30日上午,郑州34中党委、校团委举行纪念1919五四爱国运动,组织学校师生在二楼报告厅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直播大会,传承百年薪火,感悟五四精神。

 五四运动时,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起抗争,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五四运动”不仅仅是一场运动,更是一个时代,是一种精神。五四运动孕育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只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就能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

 郑州34中党委、校团委会充分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努力让学生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让他们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让他们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争做新时代的开路先锋。

 除此之外,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郑州34中还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知识展板 、主题班会、手抄报、黑板报、演讲比赛等形式,介绍五四运动这一历史事件的深远意义,引导学生发扬五四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感。

 近年来,郑州34中党委、校团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依托重大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功效,通过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强化校园文化活动的思想性、引领性,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学生在新时代奋勇拼搏、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学校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