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角
中共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委员会2018-2019下期第五周党建工作
日期:2019-04-08 责编:34中管理员

 

一、规范对“学习强国”平台的管理

 

           学校党委制定《关于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要求及考核办法》

郑州34中党委在局党组的指导下,制定《中共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要求及考核办法》,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进行规范管理。

《中共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要求及考核办法》中明确规定了学习要求,细化到个人自主学习、支部统计、办公室汇总、学校通报、评优评先等各个环节,实现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推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

 

二、完成中层干部任职前谈话和聘任工作


 

易峰书记对新任干部提出殷切期望

 

孙爱军副书记领学好干部的“五大标准”

 

纪委书记职军从廉洁自律方面对干部提出要求

 

新任教务处主任陈艳丽表态发言 

2019年3月14日上午9:00,郑州34中召开新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党委副书记孙爱军,纪委书记职军等校级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易峰书记首先向每一位新任中层干部赠送《忠告中层——给学校中层管理者的47封信》一书,要求新一届干部认真研读,互相交流,遇到困难和挫折能够从中借鉴审学,反求诸己。

党委副书记孙爱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五大标准”展开谈话,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自觉约束自己,努力提升自己。依据好干部的标准,建立一支对党忠诚、政治过硬、工作扎实、敢抓敢管、廉洁自律的教育干部队伍。

纪委书记职军对干部们在廉洁自律方面提出四项具体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干部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约束自己,在全体教师中始终走在前列,做出表率,争做 “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新任干部认真听取了谈话内容,从思想上更加明确了目标,行动上有了坚定的信念。新任政体处副主任宋畅表示“要变压力为动力,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做好德育创新工作,提升为34中全体师生服务的能力”。新任教务处主任陈艳丽表态发言:“感谢校党委对中层干部的希望,决心加强专业学习,提高管理能力,团结奋进,为34中建成新优质初中贡献力量!”。

最后,易峰书记对新任干部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制定学习规划,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个人魅力,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本领;第二,忠实履行干部职责,慎言慎行,做好本职工作。第三,珍惜机会,重新审视自我,从零做起,潜心研究,肩负起教书育人的使命。第四,心存大局意识,形成团队精神,践行学校“尊重、理解、容忍、乐群”的核心价值观。

新使命呼唤新作为,相信在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同志的带领下,三十四中将在创建新优质初中的行动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对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中层干部竞争上岗结果进行公示

按照局党组要求,根据《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方案》,通过组织动员、个人报名、资格审查、演讲答辩、民主推荐、公示、组织考察等程序,校党委集体研究决定:通过对陈艳丽孟豪辉卢晓燕王洪渠任晓辉 张慧民 邓海珠宋 畅8位同志在德、能、勤、绩各方面表现的组织考察,根据他们的演讲答辩成绩以及全体教职工的民主推荐情况,认真分析研究后认为,这8位同志完全能够胜任他们所竞聘的中层干部岗位,同意他们上岗工作,予以公示,公示期无异议。

根据市教育局加大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力度的要求,根据每个同志的实际情况,经过我校党领导班子慎重考虑和研究,拟聘任:

陈艳丽  拟任教务处主任    孟豪辉  拟任办公室主任

卢晓燕  拟任教科室主任(试用期一年)

王洪渠  拟任总务处主任(试用期一年)

任晓辉  拟任教务处副主任

张慧民  拟任团委书记 (履行共青团相关程序 试用期一年)

邓海珠  拟任办公室副主任(党建专干 试用期一年)

宋 畅   拟任政体处副主任(试用期一年)

8位同志的各项材料均已经上报教育局组干处进行备案。

 

    三、新华社记者深入郑州34中调研“互联网+教育”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34中学生发展中心

 

调研组在34中STEAM创客空间的研讨区、制作区驻足

 

易峰校长就“互联网+教育”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调研组一行与34中领导合影留念

  2019年315日下午,新华社记者一行在河南省、郑州市电教馆领导的陪同下,对郑州34中“互联网+教育”进行实地调研,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接受记者专访。
  据悉,2019年国家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强调了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性。为更好地了解各地“互联网+教育”的情况,记者深入各地采访,受河南省教育厅推荐,郑州34中接受本次调研和采访。

记者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学校的阅览室、学生发展中心、校史馆等,最后对易峰校长进行了专访。专访过程中,易峰校长结合学校案例,对“互联网+教育”在促进教育公平、解决教育资源不均方面的具体表现,学校在“互联网+教育”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创新性举措,“互联网+教育”促进青少年核心素养方面的策略,如何处理好“互联网+教育”与传统教育之间的关系,以及目前在推进“互联网+教育”中该校面临哪些政策机制性困难和瓶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调研,新华社记者为郑州34中国际化、现代化的学校教育理念和硬件设施感到惊叹,为学生能够拥有自由、开放多元的学习环境感到欣慰,为易峰校长拥有前瞻的教育理念而感到敬佩。郑州34中正在逐步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正在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转变,努力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信息时代教育管理新模式。“互联网+教育”时代,郑州34中会在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道路上继续领跑,结合学校新三年规划,在回归人本教育中为实现《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继续探索前行。

 

四、组织全体党员和思政课老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全校思政课老师认真学习讨论 


 2019年319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全校党员和思政课老师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当习总书记对全国思政课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时,我校全体思政课老师感到无比的开心与骄傲,同时也感到身上的重担。

习总书记对思政课堂提出了很多期许,我校思政课老师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践行总书记的期望:一、要言传身教,以自己坚定的信仰和自信,引导学生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二、把家国情怀贯穿教学始终,我们一贯结合时政热点和国家课程的相关内容,创设情景,引导学生认识到有国才有家,不管走到哪里都要胸怀祖国,报效祖国;三、创新教学方式,利用信息化手段,了解学情,创设情景,提高思政课的趣味性,增加思政课的课堂容量,让学生在思政课上了解国内外大事,扩大学生的视野。

党员们进行了认真自学,记录下自己的学习感悟,作为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习总书记的寄语让党员和思政课老师们明白身上责任重大,承担教书育人的使命,要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习国家各项大政方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