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角
中共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委员会2018-2019下期第三周党建工作
日期:2019-04-08 责编:34中管理员
 
 
 

 

        34中党委书记易峰和纪委书记职军清理未按照规定停放的共享单车

孙爱军副书记搬运社区内未按照规定停放的共享单车

 

                

一、组织党员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


2019年35日,是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6周年纪念日,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响应市文明办、区文明办的工作要求,做好雷锋精神在基层生根开花,当天下午5点半,中共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委员会组织学校第二、第三支部的党员20余人走进社区,开展以“践行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使“党员活动日”更加丰富多彩。

党员们在社区内擦拭了公共设施,铲除了电线杆、墙体上的小广告,对社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对散落在小区绿化带、家属楼角落、楼门前、楼道内随意放置的共享单车,统一搬走清运,放置在公交站点等共享单车停放点,将它们重新摆放整齐,让共享单车给最需要的人发挥更大的作用,方便更多的人出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理、摆放,小区环境焕然一新,为文明郑州贡献了一份力量,也宣传了《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34中党委通过开展此次学雷锋党员活动日活动,不仅美化城市交通形象,强化市容市貌管理,而且也营造了清洁、舒适、优美、和谐的社区环境。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郑州34中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党员活动日,劳动的汗水和帮助他人的快乐并存,因为我们坚信雷锋精神永存!


二、学习贯彻落实郑州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领导班子召开校务会,学习郑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2019年35日,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领导班子召开校务会,学习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郑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职军主持

纪委书记职军认真传达上级文件精神:2019年2月14日,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在大会上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一致表示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坚持以更严的标准和要求,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强化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三、组织开展中层干部换届竞争上岗工作

 

34中党委书记易峰进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动员讲话


           孙爱军副书记布置中层干部竞争上岗的具体工作

 

       参加竞争上岗人员当场进行抽签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根据《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局直属学校(单位)中层干部换届有关工作的通知 》(郑教党〔2019〕17号)文件精神, 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制定《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方案》。                

学校严格按照上级文件中的中层干部竞争上岗的程序依次落实工作: 学校成立单位中层干部竞争上岗领导小组,确定竞争职位,制定工作方案,以正式文件形式报市教育局党组审批,批准后实施。接着成立竞争上岗评委会 、竞争上岗监督小组,设立中层换届工作办公室。

学校在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进行动员,公布竞争职位、资格和竞争程序。

本次共有10位老师报名参加中层干部竞争上岗竞争上岗领导小组对上述报名老师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查,在2019年3月5日星期二下午公布参加竞争上岗人员名单,并且由纪委监督当场进行抽签,确定演讲答辩的顺序。

学校定于在2019年3月7日星期四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进行民主推荐、演讲答辩环节。接下来还要依次进行组织考察、研究上报到局党组备案

 

学校领导表示,本次中层干部竞争上岗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为学校和郑州市教育局评选优秀的中层干部。

 


四、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在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学校精心筹划组织,决定在2019年3月8日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来表达34中党、政、工对女教工及其家庭的关怀,凝聚团队友谊,增进家人情感,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教工身体健康发展。

1、举行为女教工送祝福活动:3月8号早上7:30,校领导及男教工代表提前到校门口集合,迎接女教工送上康乃馨,表示节日祝贺。

2、举行女教工运动技能展示活动:模拟中招体育篮球、足球运球,10秒急速跳绳运动来强身健体。

  3、举行“你在我心中是最美”表彰活动:评选“最美女儿”、“最美妻子”、“最美妈妈”,表彰我校女教工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工作,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贡献。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