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角
中共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委员会2018-2019上期第十二周党建工作
日期:2018-11-15 责编:34中管理员

郑州市原文物局局长阎铁成教授应邀来郑州34中开展专题报告

郑州市原文物局局长阎铁成教授应邀来郑州34中开展专题报告

494347801513327783

第一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征求意见座谈会


 1.邀请郑州市原文物局局长阎铁成来校做专题报告

  为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凝聚学校发展的思想共识和精神力量。11月10日上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郑州市原文物局局长阎铁成应邀来郑州34中开展专题报告,报告以《伫望郑州》为题,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郑州34中党委书记邱跃青,学校全体教师和优秀学生团员干部代表、退休老干部党员代表近20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阎铁成的报告内容纵贯古今, 梳理了郑州从古到今的发展历程,以经历了时代沧桑的古城池为依托,以典型的古代文人经历为例证,结合现实生活,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丰富真实的图片向大家展现了中原文化的魅力,诠释了郑州经典的历史和文化底蕴,以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向大家勾勒出中原郑州文化的历史画卷。阎教授的报告,让师生们深受激励,了解到了郑州的历史故事,感受到了郑州文化的魅力,体会到作为一个郑州人的无比自豪。


  这场报告既联系郑州的历史发展进程,又联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联系学校师生的工作和思想实际,充分体现了郑州34中一直立足核心素养,坚持立德树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文化影响人、塑造人、改变人的理念已经深入学校的全体师生内心。我们坚信在崭新的新时代,开放的郑州必将迸发新的活力,开创美好的未来。

2. 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8年11月13日,中共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委员会第一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征求意见座谈会于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易峰同志、第一支部书记孟豪辉同志、学校纪检委员李固军老师、第一支部12名党员、八年级年级主任易新立老师、政史地教研组老师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3.认真做好《榜样 3》专题节目的学习宣传工作

  一接到上级文件,学校党委就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对党员收看学习《榜样 3》专题节目的开展工作进行精心的研究和全面布置。党委邱跃青书记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分支部发布收看通知,必须通知到人。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在家进行收看学习《榜样 3》专题节目: 11 月 9 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晚间 8 点档首播,11 月 10 日晚 21:30 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重播。从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首页下载视频发布在学校OA办公平台和腾讯通里,组织全体党员在学校进行收看学习《榜样 3》专题节目。


  此次收看学习取得显著成效,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党委通过组织党员收看学习《榜样 3》专题节目,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


  党员们收看《榜样3》后纷纷表示,《榜样3》专题节目里面的先进典型,尽管他们所处的发展环境不同,他们的行为方式不同,但他们有着共同的人生信念、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今后一定要以榜样为镜,不仅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严于律己,在生活中也要时刻督促自己,提高党性觉悟,严守纪律底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实现人生价值,努力为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