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角
中共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委员会2018-2019上期第二周党建工作
日期:2018-09-11 责编:34中管理员
召开 “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专题组织生活会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对照党章要求和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每位党员都联系自己的实际工作和思想,查找了自身在信仰信念、党性意识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撰写发言提纲,9月5日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形式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各个党支部的书记代表支部班子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经过充分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个党支部列出了问题清单。
经过深刻且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查找出以下问题:
1. 有个别党员对一些小道消息、像微信群中的一些消息,缺乏认真的分析、甄别,就出现一些盲信、从信现象。不经过验证,在微信朋友圈随意转发消息或网页的行为比较常见。
2.对身边党员进入寺庙,信佛,信风水等行为不能及时制止。
3.对学生的服务意识不足。
4.工作中遇到困难较多,有消极意识,没有迎难而上。
5.有的党员没有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对于自身存在的一些细小缺点,没有进行深入反省,总认为“人无完人”,甚至有迟到、工作拖沓、缺乏积极性、主动性,没有进步,原地踏步等。
6.有些党员对业务知识的学习,也常常是“临时抱佛脚”,书到用时才查找,学得不经常、不系统。对国家的教育变革以及各种教育理念、教育技术的学习远远不够,导致工作没有前瞻性和系统性。虽然也知道创新之重要,也在努力进行创新,如班级管理方面、课堂教学方面等,但力度不大,成效不大。
7.有的党员工作中抓落实的能力不够强。工作中有了一些好的思路,但落实得不够,离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还有一段距离。在日常工作上还没有完全做到“井然有序”,“耐心细致”。工作较多时出现拖延的情况。有时考虑问题不全面、不成熟。致使工作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满足于只要完成教学任务就好,创新意识淡化,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8.有的党员在教育教学中的引领作用还发挥不突出,距离同志们的期望、学校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
结合问题,剖析原因,主要由以下几个方面:党的意识淡化,对真理没有探究和研究精神,对言行不负责任;理想信念不牢,背弃唯物史观;工作上没有站在学生角度考虑问题,终究为宗旨意识淡薄;担当意识不足,工作中还是有很多不会为,不善为的情况。
对于以上问题,大家积极研讨,做出以下改进措施
1、加强党章党规,党风党纪的学习,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增强党的意识,继续深入查摆信仰模糊,规矩不严,作风不实,言行不一等问题。对身边党员同志一旦发现信仰模糊等问题,积极提醒,并监督其整改。
3、提升自我修养,不随意议论或传小道消息,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谨言慎行,三思而后行。
4、强化宗旨意识,无论身在任何一个工作岗位,都要以党员的标准时刻提醒自己,应服务于群众。工作中主挑重担,迎难而上,争做表率和榜样。
5、每周组织一次党支部集中学习,一次个人自主学习,一个月进行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的交流、研讨会,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每次活动要做到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效果突出。要有主题、有内容、有总结,有评价。
6、要引导全体党员立足实际,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要教育党员明确时代在进步,知识在更新。假如我们教师还满足于之前掌握的那点知识,那我们早晚要落伍,要被时代淘汰。所以,要建立起毕生学习的理念,学无止境,随时更新自己的知识素养和教育观念。
7、要教育党员以常规工作扎实性落实推进工作的实效性。常规工作做到极致就是创新,抓好常规工作,注重细节,注意过程中的落实与跟进。将常规工作做细做实,每开展一项工作就梳理一项工作流程,做到研究化、改进化、专业化、反馈及评价化。
8、在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是搞好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支部对党员中的班主任培训要做好规划,抓好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引领带动作用,梳理优秀班主任的经验、班级问题的解决策略。
 
此次组织生活会取得显著成效,全体党员勇于自我剖析,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大家争做“四有合格”党员的意识。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