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角
严格自律 郑州市34中凝聚反腐倡廉正能量
日期:2017-09-04 责编:34中管理员

点击查看原图

党委书记邱跃青上党课

点击查看原图

中层以上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点击查看原图

干部们认真学习记录

    为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郑州市三十四中学党委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风教育 廉洁双节”廉洁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浓浓的廉政文化氛围中受到教育和启迪,感受到“廉”能量。

    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说廉。2017年1月12日上午,三十四中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邱跃青主持。全体干部集体观看省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无路可逃》,《沉沦》,以案说纪,以案警醒,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

    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以讲树廉。34中党委书记邱跃青书记为党员干部上题为《如何用好手中的权力》的廉政党课,进一步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种意识”,持之以恒地把纪律和规矩立在前面,要求党员干部们提高官德,坚守职业道德和操守,把责任担当起来。他要求全体干部拧紧思想的总开关,用好手中的权力。以党纪作为底线,绝不能触碰法纪“高压线”,只有将党章党规党纪铭记于心、见诸于行,方可取信于民,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开展学习讨论,以论思廉。党员干部们学习警示教育读本《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进行热烈的讨论,对照反面典型,吸取问题教训,绷紧廉政自律这根弦。

    三十四中校长、党委副书记易峰要求大家要做到“五个认真”:认真看待权力,权为民所用;认真履行义务,先人后己;认真学习党章;认真遵守纪律;认真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反省,提高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坚定性与自觉性,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按照党规党纪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严格自律方英雄,初心不忘岁月长。通过此次教育活动,三十四中的党员干部们认识到,新形势下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对每一名党员而言,纪律和规矩就是行为准绳,把遵规守纪融入思想和血脉,让党的每一条纪律都化作日常行为习惯,让敬畏法纪、遵守法纪真正成为一种思维和自觉态度,才能知止不怠、知足不贪,拒各种诱惑于门外。

    据悉,学校党委还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省”促廉。通过一系列的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郑州三十四中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营造风清气正,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