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角
学党史 迎春节——郑州三十四中廉洁教育在行动
日期:2017-09-04 责编:34中管理员

点击查看原图

 张俊华博士讲党课

点击查看原图

学校领导班子带头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党员们认真学习记录

    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为了更好的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培养学校的领导干部用清风教育的思想净化广大党员的心灵,在郑州三十四中党员干部队伍中树立加强廉洁教育,形成廉洁自律的意识,学校于1月19日在河南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组织了一次主题为《以史为鉴 可知兴衰》的党课,党课由华东师范大学张俊华博士主讲,本次活动参加人员有学校领导班子、全校党员干部及部分教师积极分子。

    张博士讲到中国近现代史是一部屈辱史也是一部探索史,五千多年的文明史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为中华民族克服困难、生生不息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中国知识分子在辛亥革命期间通过学习民主与科学,积极探索如何挽救新中国。各个党代会的顺利召开是全体共产党员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中国共产党重要的党代会的历史,是自私与无私的历史,是妥协与坚定的历史,是依附与独立的历史,是叛变与忠诚的历史,是惨烈与光荣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实现了完全自主,驱除了驻扎在中国土地上的帝国主义军权,解放了全中国,人民赢得了自由民主平等的生活。在讲座中,全体党员干部采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图片、影像资料等,分享、交流了学习感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表现。只有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史思想,才能从“历史的深处”(马克思语)把握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髓要旨,才能从“质的规定性”上把握党章党规的丰富内涵,从信仰上自觉地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经过清风教育的学习,党员干部收获甚多,全体学员在党史的教育交流与分享中,廉洁教育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净化,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教学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作,以严格遵守党的规章制度,高标准完成每一份工作。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郑州三十四中人将继续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戮力同心,砥砺前行,立足党的指导思想,用优异的党风党绩回报社会,为郑州市清风教育事业的发展再添新功。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