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视角
郑州三十四中党总支召开“三严三实”党课开篇课
日期:2015-09-29 责编:

严以修身 重在你我

―郑州三十四中党总支召开新学期“三严三实”党课开篇课

2015922日下午5点,郑州三十四中全体党员在二楼录播教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扎实开展“三严三实”活动。党总支王海方书记主持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第二支部的支部书记王波老师率先上了题为《如何做到严以修身》的党课。

王波老师非常理性地向全体党员阐述了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的重要意义。他首先从开展“三严三实”教育的背景开讲,具体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修身”的理论。接着他从四个角度进行讲解:1、修智,以学为先;2、修德,以德为本;3、修行,以行为主;4、修心,知行合一。其中灵活引用了诸葛亮、王阳明、冯友兰等名人“严以修身”的事迹,让全体党员明得失,知兴替。他在最后总结:“严以修身”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有牢记使命、践行宗旨、修身立德、坚定信念,才能经得住考量,才能成为党和人民信任的好干部。王波老师的党课非常灵活,不仅有具体理论讲解,更有大量事例佐证,党员们在参与中更深入地学习了“三严三实”理论知识,更深切地体会到党的“三严三实”活动的重要性。

党总支书记王海方同志高度赞扬了王波老师精心准备党课。王书记说,作为新学期基层党校扎实开展“三严三实”活动开篇之作,党课要继续,一月一次,每位党员都要以党课为阵地,开展上党课、知党史、学理论;以学习促理论修养提升,以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以研学促进党员意识;以支部为基础,增强凝聚力,强党务增效能。

据悉,本学期郑州三十四中党总支还要开展全体党员对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建言活动,成立“党旗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举行党员政治学习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党员活动,来增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学校“郑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工作更加精益求精。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