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群众路线是根本党课教育记在心
日期:2014-04-17 责编: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34中党总支王海方书记主持并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来自第一党支部的任晓辉老师带来精彩党课

点击查看原图

教育局第三督导组郭红军组长及34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记录

  4月16日下午,郑州34中党总支在二楼录播教室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讲党课活动,本次讲党课活动由第一支部任晓辉老师主讲,教育局第三督导组郭红军组长参与了本次讲党课活动。

  任晓辉老师讲党课的关键词是“群众路线”。任老师从背景阐述、问题剖析、内涵意义、我的行动四个方面诠释了当前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任老师指出,早在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斗争中就已经形成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党的十八大再次强调,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2013年习近平主席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并作了重要讲话。走群众路线是历史使然,是社会必然,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需要、巩固执政基础的需要、落实执政为民的需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

  但是在现阶段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时期,也存在一些隐患,如聚众打闹事件、贫富分化严重、部分官员腐化堕落等现象,导致一些不和谐的社会问题凸显。作为有良知的党员、有社会责任感的党员,在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一定要来一次心内大扫除,坚持“四风建设”,坚持“一切为了学生、求真务实、清廉从教”,积极听取群众心声,走群众路线,坚守教育,无私奉献。

  郑州34中党总支王海方对本次党课作了高度评价。王书记说,在目前形势下,党员同志认真进行理论学习是非常必要的,任老师通过大量信息和详实的数据对群众路线进行了深度解读,希望每位党员结合基层党校建设认真学习,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走群众路线。

  据悉,本学期郑州34中全体党员要认真按照总支要求,切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个环节的工作,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提升理论水平,认真做好谈心和征求意见,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和评价,彻底整改个人问题,让每位党员永葆党员的先进性,让34中的党组建设扎实有效,让党性在教育岗位上放光彩!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