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党纪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的基本要求
日期:2020-06-12 责编:34中管理员
为全力做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特别提出以下基本要求。
一、责任目标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岗双责”:既有落实疫情防控的责任,也有完成业务工作的责任。在疫情防控责任当中我们每个人还是“一岗双责”:既有主体责任,也有监督责任。
二、责任要求
(一)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全校教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安排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扎实实做好自己所负责的各项工作。
(二)坚决服从学校指挥每位教师都要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齐心协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好开学前后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学校各级管理部门要加强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工作力、失职渎职影响疫情防控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漏报、瞒报、迟报疫情信息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三)坚决发挥模范作用。全体教师、全体干部要绷紧思想之弦,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开展防控工作,自觉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给我们的学生树好标杆、当好榜样。
“五一”过后,其它年级能不能顺利返校复学,关键在于“五一”期间的师生管理。学校制定了“五一”假期师生管理办法,教育引导师生如实报告假期动向,师生要减少外出,不聚集,少交流,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到疫情严重地区;要按规范佩戴口罩,注意饮食安全,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假期期间,原则上学生和教师不出市域,学校要引导、倡导家长不出郑州市,降低风险,确保复学后师生安全返校;要落实好值班制度,不允许无关人员进入学校。初三外地生原则不离校。假期结束学生返校前,学校还要针对重点人员进行风险评估,按照防疫要求,分类化解,落实隔离、检测等相关措施,学生入校前,统一检验,合格后方可入校,务必将风险排除在校园外。
、责任追究
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学校将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师德管理的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一)对学校分配的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不落实、弄虚作假等行为;
(二)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歪曲事实、制造、传播谣言或扰乱教学秩序等行为;
(三)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四)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失真和蔓延失控,应对处置突发问题不力等行为;
(五)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通讯不畅、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
(六)干扰疾病控制机构依法采取的强制隔离措施,以及干扰正常医疗秩序、干扰有关机关依法履行公务的行为 
(七)其他应当追究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的情形。
 
                           2020年4月29日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